狗非犬

本人一切作品依照Creative Commons BY-SA协议共享

【何辩他言:2024名家十二时辰 第四棒】【庄惠庄】运斤

是《冠世一战》的填翻~

视频在B站,会在评论区放链接

歌词如下👇


运斤

合:

上至朝堂下阡陌,皆经行过

言辞交锋时刻,史书留墨

人言道不同者,话不投机半句也嫌多

可乱世荒唐你我,如切如磋

寓言说尽后也不问对错

只愿百年之后,能为我鼓盆而歌


庄子:

窃钩者诛,荣华富贵皆落于窃国者

无用之树,方得以全生观日丽风和

贫惫庸碌,昏上乱相却抢做新人妇为何

远水不解近渴,仿佛鱼在涸辙

少听那圣贤蛊惑

更别说巧言令色

卵有毛,鸡三足,山出口,火不热

无端,使人迷惑


尔空有三寸之舌,满肚笔墨

囿于名利人情,牵绊太多

奔逐万物细琐,却不懂得,自身之微末

庙堂上暗箭难躲,徒惹灾祸

不若逍遥唯我,大道广阔

顺乎天地自然,相忘于道术江河


惠子:

高朋满座,小人诡计竟无一人看清

学富五车,自当报效君王以利百姓

举世皆浊,何处可保全身人又岂能无情

治怪说以正名实,琦辞别是非

万物皆有依可循

道理总越辩越明

凡谋者,必有疑,百家论,需兼听

不怕,众说纷纭


你尽可自比鹓雏,醴泉才饮

哪知鸱也忧勤,腐鼠难寻

不图许由之名,无非一心,想治国安民

莫笑人江边苦吟,终败于秦

我纵千般机心,难得安贫

合天下之同异,泛爱于众生冥冥


合:

郢人,运斤成风难仿效

我们,梧桐下论道

此般,亦可谓莫逆之交

相视,再一笑


闲游看绿荷黄鹤,溪水清澈

历遍锦帛干戈,名利皆末

人言道不同者,话不投机半句也嫌多

可乱世荒唐你我,如琴如瑟

相携同游山河,闲话家国

若来世仍相合,伴君侧,再辩鱼乐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